當生命倒數計時 珍惜把握現有的時間

一路走來我們經歷過無數人的生離死別,對於生命的無常是敬畏、更是心存珍惜。我們愛的人、事、物,均有可能在下一秒消失幻滅。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消失,面對死亡這件事情以及來臨前的「否認、震驚、憤怒」,與其憂愁這個問題,不如珍惜把握現有的時間。

當生命倒數計時 珍惜把握現有的時間

生命從來就是一條單行道,沒有回頭路

經曾有這樣的電影故事提到,如果每個人出生開始就有一條進度條,從六十歲開始倒數,可以很清楚知道自己所在的時間位置,當生命和時間緊密的綑綁在一起,時刻都可以感受到那份流逝的恐懼,正因如此更是萬分愛惜每一分鐘的珍貴。

每一個瞬間都在面對倒數,當無情真正降臨時不會恐懼,更是有條有理的把所有的事情安排好,並提前做完。

珍惜你愛的人 和 愛你的人

我想說的不是要大家傷春悲秋、多愁善感,正因為我們無法像電影一樣得知人生的進度條,才更因萬分珍惜,提早做好準備。想環遊世界、想恣意翱翔,亦或生命盡頭我們不去天涯海角,僅握住彼此的雙手,向生命致敬、不枉此生。

249
人次瀏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