死亡與生命 面對逝者、承受傷痛,以及生活的意義

死亡,宇宙存在的交替形式,卻是也大家最恐懼,無法承受的傷痛。但面對死亡卻是我們不可規避的人生旅程。在蘇東坡的《江城子》中,動人的古詩描繪出人生最深的悲傷來自於死亡。”十年生死兩茫茫,不思量,自難忘。千里孤墳,無處話淒涼。縱使相逢應不識,塵滿面,鬢如霜。”

死亡與生命 面對逝者、承受傷痛,以及生活的意義

生者面對逝者的離去,以及萬般的不捨,是至親、摯愛,彷彿他們依然還在我們身旁。科技雖然發達,人世間或許有些事情可以人定勝天,但唯有生死是無法預期。多次領略了生命的真實與現實,才知道生命終將逝去、迭代更替的是傳承意念的新生命。

我們所面臨三萬多天的朝陽和餘暉的真實感動,並從傷痛中領略了生活的殘酷,感觸生離死別的痛苦,淚流盡後在悲傷中堅強向前走。這一生會經歷風雨、種種的無奈,告訴自己這就是成長,要讓一切顯得無所謂。但面對生老病死、天災人禍,卻又感到太多的無奈和憂傷,萬般的思念不捨,只能藏於心中,用行動、用生命傳承下一個世代的生命。

死亡與生命 面對逝者、承受傷痛,以及生活的意義

逝去的親人,希望你們追隨神佛的領導,到更好的世界。活著的人們,請有限的時間愛你所愛之人,疼惜你所疼惜的人,感動生命的美好,並找到支撐善念意志的力量,當有一天迎向旅程終點,無怨無悔的轉身進行華麗謝幕儀式。

14
人次瀏覽